硕士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管理 > 硕士招生工作 > 正文

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8-08-31 00:00:00阅读数:

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且获得学士学位,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身体健康,年龄在45岁以下的高校教职工、教育管理部门及企事业工作人员。

二、学习期限及方式

学习期限为2.54年, 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脱产、半脱产或自学学习至少一年半,完成研究生课程总学分不低于30学分;外语必须通过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全国统一考试;部分学科须参加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第一阶段全部课程合格者,进入第二阶段学习,第二阶段以在职研修,撰写论文为主,时间一至二年,其中至少有两个月来我校在导师指导下从事论文撰写工作。

三、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

完成课程学习,通过外语考试并完成学位论文后,按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的程序,向我校申请硕士学位。我校研究生院对申请人进行全面审核,合格者按程序组织论文答辩。论文答辩通过者,经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批准,即可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四、招收专业:

专 业

专 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系统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机械设计及理论*

导航制导与控制*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

精密仪器及机械

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

材料加工工程

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

材料学

化学工艺

动力机械及工程*

应用化学

通信与信息处理*

计算机应用技术*

信号与信息处理*

安全技术及工程

* 为必须参加全国综合考试学科

五、收费标准

第一阶段:课程学习,学费1万元/人。

第二阶段:研修、撰写硕士论文和论文指导以及实验费、答辩费1万元/人。

六、报名办法

报名者持本单位介绍信、本人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原件)、本科学习成绩单及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五张(同底板),到中北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邮编:030051)报名。

报名时间:每年41日至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