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管理 > 硕士招生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关于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1 11:03:45阅读数:

各有关学院及2017级硕士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生生源质量,完善博士招生体系,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遴选,确保质量。

二、选拔对象

我校2017级非定向在读理工科硕士生

三、培养年限及方式

硕博连读培养年限一般为五年。经过两年的时间完成规定的硕士课程学习后,通过选拔后,进入博士生学习阶段,完成博士生学位论文后可申请博士学位。

硕博连读生取消硕士生学籍,不再参加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不得申请硕士学位。

四、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3、已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核,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读研期间获得过学校一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或二等及以上研究生综合奖学金(奖学金获得时间截止到网上报名结束)

5在校学习期间遵规守纪,无违规违纪现象。受过处分或课程考试有重修记录者,不得参加选拔;

6、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7、硕士导师本人同意,在学期间,导师指导组鉴定为优秀

五、选拔程序

1、提交报名材料

    拟参加硕博连读选拔的硕士研究生报名时应向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交如下材料:

    (1)两份《硕士生导师(组)鉴定表》(附件1)(必须手写,其中必须有一份为本人硕导签字)《中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中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附件3)(必须手写,报考意见一栏需在研究生院盖章);报考博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书(推荐专家须为教授职称);

(2)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学位证、奖学金及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TOFEL、GRE等成绩单)的原件和复印件;

(3)硕士在读期间的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

(4)发表论文、著作等的原件或被收录的证明;

(5)《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2、资格审查和复试

(1)拟参加硕博连读选拔的硕士研究生的报名条件及资格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审核;

    (2)复试工作由各博士招生学院负责,复试的具体时间及办法另行通知。

3、复试结束后,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无异议后,拟录取为我校2019级博士研究生 

六、奖助政策:

    凡被我校正式录取的硕博连读生,学制内享有的优惠政策如下:

    1、免交学费;

    2、国家助学金13000元/年;

    3、学校推免生补助20000元/年;

    4、6000—8000元学业奖学金/年。

    七、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415420请各位拟参加硕博连读选拔的硕士研究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入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采集系统,严格按照报名流程及要求认真填报。

    2、提交纸质材料的时间为2019年4月22至26日(周末及假期除外)。提交地点:德怀楼二层西侧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八、其他说明

1.根据有关规定,凡是本次拟录取的硕博连读生,仍须修完其硕士阶段的所有课程,并在9月初办理博士生入学报到手续,取得博士生资格。

2拟参加硕博连读选拔的硕士研究生提供的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果存在虚假信息,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3.未尽事宜,请直接咨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351-3922165。

  

附件:

    1、《硕士生导师(组)鉴定表》

    2《中北大学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3、《中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4、《报考博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