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2019年下半年毕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 16:56:58阅读数:

各学院:

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和答辩相关工作是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最后验收阶段。现将论文盲审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论文盲审

按照《中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校研2018【3号】),2019年毕业博士研究生严格执行全部盲审的规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答辩管理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请按照《中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中的具体要求严格执行,请于923日9:00-9月25日18:00集中提交盲审材料,研究生院将统一办理相关送审工作,以确保学位论文盲审结果反馈时间与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有序衔接(说明:申请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可在正常工作时间内随时提交盲审论文,研究生院按照送审要求逐批统一办理,结果反馈时间根据送审工作时间相应顺延)。

二、盲审要求

1、盲审对象为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全部博士研究生。盲审学位论文的格式参照《中北大学关于撰写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规定》,但其中必须隐去研究生姓名、导师姓名以及其它可能反映出两者个人信息的字样。

2、研究生学位论文拟送审前,导师必须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经学院查重、图书馆查新博士研究生需按照《中北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查新的有关规定》要求附查新报告)、审核批准后,由博士研究生本人送交研究生院培养科并办理盲审手续。

3、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每人盲审两份。

4、博士盲审意见书一般在正式送审后50天左右反馈到研究生本人(遇到假期、机要程序等情况适当延长)。经评阅人同意,方可组织答辩。

      研究生院

                                   二○一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