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培养与管理

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培养与管理 > 专业学位 > 正文

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9 08:25:00阅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明确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改革,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请各学院以学科部为单位组织研究生指导教师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学习讨论会,学习《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 教研[2013]1号》等相关文件,理解文件精神,明确下一步改革的目标。请各学院于130日前将学习总结情况报研究生院培养科。

总结应包括以下内容:

1)学习情况。

2)学院关于落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的措施。

32011级和201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落实情况。

4)目前学院建立的校级(或院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情况。

5)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建议。

 

附件.zip

 

1)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

2)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

3)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

4)中北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

5)中北大学关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基本规定。

6)中北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本规定。

 

 

研究生院

2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