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短讯通知 > 正文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地震演习说明

发布时间:2014-05-13 18:12:00阅读数:

危险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2014年中北大学研究生院地震演习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破坏性地震应急条例》和《山西省防震减灾条例》,保证地震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结合我院实际,定于2014514日下午230举行地震应急逃生演练。

演习内容:(1)应急避震演练 ;(2)紧急疏散演练;(3)灭火器模拟扑救。

演习地点:中北大学文瀛苑16#楼(研一楼)

避险区(疏散到达区域):文瀛苑16#楼(研一楼)南面空地。

 

避险撤离指示图:

请详见楼内宣传栏

 

本次演习逃生出口在一层和二层,一层有6个出口(东西各三个),二层有2个出口

 

演习疏散顺序:

1230“ 地震警报”发出后,指挥部发出“演习开始”指示,信号员启动“地震警报”信号。

2、楼内负责人吹响口哨告知学生“演习开始”,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床下旁边,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枕头保护头部;演练时间为1分钟。

3、信号员二次吹响口哨发出“紧急疏散”信号,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引导学生撤离公寓。

4、一层、二层同学分别由一楼、二楼疏散出口撤离,三、四、五、六层同学先做好紧急避险,耐心等待工作人员指挥,随后按照安全指示有秩序撤离。

请注意:所有楼层以每层卫生间所在位置为分隔线,东侧宿舍同学从东侧出口撤离,西侧宿舍同学从西侧撤离。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并按各院所在位置站好集合。

 

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演练的全体学生要做到:严肃认真、不搞过场;听从指挥、遵守纪律;遇事不慌、头脑清醒;反应敏捷、动作迅速。学生不准穿拖鞋、高跟鞋,不携带个人物品。

具体相关事宜请参见楼下宣传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