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短讯通知 > 正文

中北大学第二届第七任研究生会换任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2 12:04:34阅读数:

各学院并全体研究生:

 

中北大学研究生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在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校研究生会是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她代表广大研究生的利益,反映广大研究生的心声,是一个“服务广大同学、拓展自我素质”的广阔平台,是学校和研究生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中北大学第二届第任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于研究生学习、科研及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顺利地完成了她的历史使命。经研究决定近期举行我校第二届第任研究生会换任选举。

为推动研究生会机构和职能设置科学化和规范化,不断完善研究生会职能,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会工作需要,不断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依据《中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经中北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确定中北大学研究生会职能部门改革方案,对有关部门的设置进行了调整。具体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如下:

 

一、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

 

主席团(主席1人、副主席6人)

 

办公室(主任1人,副主任1人)

 

学习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科技学术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

 

宣传部(部长1人、副部长3人)

 

博学杂志社(社长1人、副社长1人)

 

部(部长1人、副部长3人)

 

外联实践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就业创业服务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楼管会(部长1人,副部长1人)

 

权益服务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二、换任方式

 

 1、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以学院推荐、上届主席团推荐、个人自荐三种方式产生;

 

 2、主席团成员以候选人公开竞聘、好中选优的方式产生;

 

 3、办公室及各部成员以个人自荐、学院推荐和学校审核的方式产生。

 

三、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范围

 

2016级、2017级全日制在读博、硕士研究生

 

凡有意竞聘主席团成员或自荐各部成员的研究生请填写《研究生会招聘报名表》后,交研究生院(德怀楼2层西侧)教育管理科。

 

四、学院推荐、个人自荐时间

 

即日起94日下午6点前

 

五、需准备材料

 

1、认真填写“中北大学研究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见附件1)

 

2、根据竞聘答辩提纲,提交“竞聘答辩书”一份(打印稿)。

 

竞聘答辩提纲:A、个人简介;B、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C、竞聘该岗位你所具备的优势;D、工作设想及思路。

 

六、热切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加入研究生会,为我校的研究生工作增光添彩、贡献智慧。

 

附件1:中北大学研究生会干部招聘报名表

 

附件2:中北大学研究生会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