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短讯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中北大学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 15:16:14阅读数:

“关注用血需求,阐释生命意义,展现青年风采。”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每当人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的血液,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就多一份关爱。倡导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需要,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为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做出表率。

理解生命的意义,帮助需要的人,太原红十字血液中心将在20181128日(周三)至122(周日)科艺苑全面开启无偿献血活动。太原红十字血液中心是我省最大的采、供血机构之一,使用的采血设备经国家检测合格的无菌、一次性产品。献血救人、重铸生命,血液是挽救生命最珍贵的礼物,献血不仅能帮助那些需要血液维持生命的人,而且还会使献血者更加健康,您只要需要一点点勇气,无限的爱心和无私的奉献,就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我们在这里期待您伸出臂膀,献出热血和希望,重新燃起重症患者的希望之光。我们相信生命因您而精彩,世界因您而充满阳光。

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1128日(周三)至122(周日)

二、活动地点:  科艺苑 东侧

三、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四、注意事项  

1、献血前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2、献血前不要空腹,且食物应清淡饮食低脂为宜,不要饮酒,不能服药。

3、献血针眼处24小时保持干燥,当日不可用力,避免剧烈活动。

4、献血后多饮水补充血容量,多休息。

5、献血后需好好休息,若有任何不适情况,请及时询问现场医务人员。

6、各位有意献血的同学,扫码加入微信群聊,以便后期统计和通知。

                                          中北大学 研究生党委

                                           中北大学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