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短讯通知 > 正文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读书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1 11:37:37阅读数:

 

2019年5月23日,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读书会在15号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届读书会的嘉宾有: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副院长杜鹃、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副科长殷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莉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陈艳老师、阚先学老师李兵绒老师周波澜老师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此次读书会的汇报人为:杨栋、郭一丁、郭雅菲、曹建敏和李文娟等十名同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主持了此次读书会。

活动开始前,王晓东副书记致开幕词介绍了本届读书会的嘉宾和评委。同时他着重强调了读书会的目的、重要意义以及三年来读书会不断创新发展的历程,他希望大家时刻关注学术研究,借读书会之机来创造热烈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拓宽阅读视野,扎实基础,为以后论文写作打下基础。接着,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何华老师致辞。她肯定了读书会的举办主旨,并鼓励同学们把读书会的精神延伸到学术研究中,多元化对话交流和吸纳各种知识。另外,何华书记还强调,在读万卷书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把读书、行走、思考、写作结合起来,去创造更加有意义的人生。两位老师讲话都体现了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肯定,也饱含了对全体人文研究生的殷切希望。

随后,十位同学依次上台汇报。读书会作为人文学院研究生的品牌学术活动,凝聚了人文人对学术交流形式的不断创新和对学术知识的不懈追求,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同时,它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以及进行自我提升的机会提供了一个自由交流学术观点的平台,在全学院营造了一种开放的学术交流氛围,让不同的、优秀的学术观点能够自由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