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短讯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防网络、电信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0 16:54:48阅读数:

   为提高研究生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主动防范花样翻新的新型诈骗手段,切实做好我院研究生安全防范教育,保护研究生的合法权益,20191118日,研究生党委邀请太原公安局文保大队高校中队副中队长原战东,针对最近高校屡屡发生的校园诈骗现象,开展防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崔亚主持。原队长通过具体的数据为广大学生阐述了当前山西省校园诈骗的严峻形式,详细列举了常见的诈骗平台,诈骗手段,其中QQ、微信作为使用广泛的社交工具,俨然已经是校园诈骗的主要平台。利用奖助学金通知、刷单兼职、校园贷等发布虚假消息进行诈骗是当前网络诈骗的主要方法。

  为了更加有效的预防诈骗,原队长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结合校园实际情况,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为原队长提供了新颖的思路,讲座气氛融洽。讲座结束后,原队长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学生们咨询与报案。

   此次讲座加强了研究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以及预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