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短讯通知 > 正文

中北大学关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8 12:54:43阅读数:

各相关单位:

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校坚决贯彻教育部社科司和省教育厅思政处的指示精神特作如下工作安排:

一、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202039日(星期一),14:3016:00。此时间段没有其它程学习任务的学生看直播,有课学生在周一下午至周二晚上课余时间看视频回放。

2主讲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3课程形式:网络直播,课后解答。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4授课对象:全体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全体思政教师。

5、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学校从事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部门领导也要求收看。

二、组织方式

1、大一、大二本科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利用上课时间组织收看直播或回放,周一二没课的教师自行找时间(周二晚11点之前)安排学生看回放。

2、大三、大四学生由学工部安排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看直播或回放。

3、研究生由研究生院安排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看直播或回放。

4、教务处通知各学院教学院长督促本院学生积极配合此项工作。

三、讨论环节

课程结束后由组织学生看者组织学生就本讲内容开展线上讨论并填写问卷调查。各学生支部、团支部学生社团可以在本组织内部开展讨论。

    四、问卷调查

    由组织学生看者负责发放并监督填写,截时间为3119填写问卷的二维码如下:

 

 

或者直接点击下边的链接:

https://www.wjx.cn/jq/62637468.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