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短讯通知 > 正文

关于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校内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30 10:15:23阅读数: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原为“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2017年正式更名“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Contest on Smart-city Technology and Creative Desig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数字音视频编解码 (AVS)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这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

大赛中北大学校内由研究生院主办,软件学院承办,请相关专业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

一、参赛对象

各培养单位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读研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为确保参赛选手资格有效,各培养单位应认真进行选手资格确认。

报名参加智慧城市大赛的选手,应保证所提交作品的原创性和首次发表,不可同时提交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其他赛事。如重复申报并核查属实者,取消参赛资格;已获奖的,撤销奖励。

二、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参赛与作品提交,选手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个人作品为单人申报,集体作品申报总人数不超过4人。

三、赛事官网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官网 : https://cpipc.acge.org.cn/cw/hp/1

四、赛事内容

赛事设立创意设计赛和算法分析赛两个分赛。算法分析赛以数据分析为主,设有疫情防控赛道和智慧社会赛道。创意设计赛以方案论证为主,设有定向赛道和自由赛道,重在鼓励参赛选手提出“具有良好可实现性和较好的市场前景与规划”的新创意或新方案。

大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选手可在大赛正式启动后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参赛:https://cpipc.acge.org.cn/。最终比赛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确定,赛程具体时间安排以官网通知为准。

五、大赛校内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大赛计划于2021年7月下旬启动线上报名,10月进行初赛评审,11月中旬公布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12月初进行决赛。具体时间将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提前通知。

报名表见附件(报名表请发送至邮箱:106297784@qq.com

校内大赛交流QQ群号:321258272,群名称:智慧城市大赛中北

校内联系人:李瑞红

联系电话:13643667173

 

注:报名参加大赛的学生务必加入以上QQ群,后续关于比赛的相关事项会在QQ群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