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短讯通知 > 正文

2021-2022学年研究生寒假相关安排

发布时间:2021-12-29 17:44:54阅读数:

2021-2022学年研究生寒假相关安排

各学院:

寒假将至,根据《中北大学2022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通知》规定,学生正式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2月27日,申请留校的研究生最后离校时间为2022年1月22日。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实际情况,现将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提高意识,规范流程

1、在校研究生离校之前填写《2021-2022学年寒假研究生离校承诺书》1交于班主任处,班主任即时汇总并填写《2021-2022学年寒假离校研究生汇总表》(表2),随时向学院提供相关数据并做好学生的行程记录,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各项安全防范。

2、在外实习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填写《中北大学2021-2022学年寒假研究生(实习、联合培养)行程记录表》(表3)交于班主任处,班主任即时汇总并填写《中北大学2021-2022学年寒假研究生(实习、联合培养)行程汇总表》(表4),随时向学院提供相关数据做好学生的行程记录,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各项安全防范。

3、家在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假期可留宿,是否留宿尊重学生意愿。其余学生按照通知要求尽早离校,留宿研究生填写《寒假留宿相关表格》,自觉遵守公寓的相关管理规定。

4、假期留校研究生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请销假制度执行。

5、所有研究生未经批准假期不得在学校留、住,学生离校后没有学校通知不得擅自返校,否则给予记过处分。

6、未尽事宜,请学生先咨询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后再行动,切勿先行动后报备,否则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7、所有表格各学院汇总存档,《研究生寒假留宿登记汇总表》(含电子版)汇总后于2022年1月7日之前交至相关单位留存。

 

二、强化担当,明确责任

1、导师是研究生第一责任人,要配合学院做好研究生各项信息数据的收集报备,提醒研究生注意各项安全事宜。

对假期留校的研究生加强人文关怀和管理,留校期间学生安全等事项均由导师负责。

2、各学院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各项工作落实责任人,及时掌握学生行程动态,统计好各类数据。

3、假期留宿学生出现身体异常第一时间通知导师和班主任,按学校疫情防控流程处置。

4、各学院要强化放寒假前和放寒假期间实验室、学生宿舍等的安全事宜,组织相关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