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第81期华彩讲坛预告

发布时间:2017-06-21 17:08:00阅读数:
讲座题目:微波雷达成像
讲座时间:2017年6月23日(周五)下午3:00—5:00
讲座地点:科学楼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715学术报告厅
内容提要:
介绍微波雷达成像的基本概念--综合孔径雷达(SAR)的工作原理,SAR模式、三维成像、近场成像、综合孔径干涉成像、光学综合孔径等。
主讲人简历:
李春化博士,1984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子对抗专业,1987年获得兵器206所硕士研究生,1987年~1999年主要从事雷达系统设计工作,1997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2002年,在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担任系统分析员,2002年~2007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7年回国后加盟兵器集团第206研究所,任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雷达总设计师,中国兵器集团科技带头人等职务。先后获得过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目前主要参加人工影响天气项目,从事天气雷达系统设计和气象信号处理的研究,以及太赫兹技术研究工作。在雷达系统设计,信号处理以及微波成像等领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研究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