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第83期华彩讲坛预告

发布时间:2017-09-07 18:41:00阅读数:

第一讲:

讲座题目:超重力技术在气体净化中的应用

讲座内容:超重力技术是强化多相流传递及反应过程的新技术,上个世纪超重力机问世以来,在国内外受到广泛的重视,由于它的广泛适用性以及具有传统设备所不具有的体积小、重量轻、能耗低、易运转、易维修、安全、可靠、灵活以及更能适应环境等优点,使得超重力技术在环保和材料生物化工等工业领域中有广阔的商业化应用前景。但目前超重力技术还主要处于应用开发阶段,集中体现在超重力气-固流态化技术和超重力气-液传质技术两个方面。

讲座时间:201798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09102H

 

主讲人简介:祁贵生,男,19742月生,博士,教授,“青年三晋学者”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术带头人,入选“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山西省高校131人才工程,获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和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第二讲:

讲座题目:特色植物提取与产品综合开发

讲座内容:本方向瞄准大健康产业和功能农业重大需求,以植物提取为核心,现代生物技术与化学工程技术相结合,将山西特色生物分离纯化、增值加工,形成营养保健食品和医药产品,最终实现了生物资源高效和可持续循环利用,对山西经济转型和农业结构调整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如紫苏综合精深加工项目,培育新品种2个,授权专利7项,开发保健油、花青素等产品20多个,被科技厅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受到多家媒体报道。项目已转化,投资过亿的百亩厂房、万亩基地正在建设中。

讲座时间:201798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09102H

主讲人简介:张志军,男,1973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1998年获山西农业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4年获浙江大学博士学位。1998.72004.7山西省农业厅种子站工作。现为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生物化工方向学科带头人、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生物资源化工研究所所长。2002年英国(John Inners Centre)、2007-2008年澳大利亚 (CSIRO Plant Industry)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