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第84期华彩讲坛

发布时间:2017-09-12 10:22:00阅读数:

讲座题目:摩擦本构定律及其在机械系统的应用

-----阿波罗超级纳米技术对提高我国整个机械工业与军事工业的重大意义

讲座内容:简介摩擦本构定律(定律作者); 简介节能路线图;纳米技术简介;超级纳米润滑对提高我国机械工业和军事工业水平的重大意义

讲座时间:99日下午3

讲座地点: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湖南耒阳人1941122日生。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到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工作。

19801984年先后在美国布朗大学工程系、哈佛大学应用科学系、麻省理工学院地球与行星科学系等任访问学者,研究科学家等。1985年底又应法国巴黎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波恩大学、捷克科学院,苏联科学院邀请到欧洲讲学

    美国高科技O&E公司总裁多年来谷继成研究员在国内外主要刊物发表过几十篇学术论文,享有极高的声誉。他在材料科学电子工程断裂力学非线性和混沌理论摩擦学等多个学科均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