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祝贺中北学子在“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18 18:50:10阅读数:

祝贺中北学子在“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中获佳绩

2017年12月16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主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北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国家二等奖4项,国家三等奖2项,取得优异成绩。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编辑部副主任钟爱民、系列大赛主管王昭,陕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处长张和平,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副所长陈黎明、招聘经理行帆,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助理吴强明出席颁奖大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陈志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参赛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师代表和一等奖获奖研究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应邀请我校研究生院殷勍老师和任伟吉老师参加此次会议。据统计,共有参赛研究生培养单位437家,10468支参赛队伍成功提交论文,为数模历来参赛史上首次突破一万大关,较去年增长14.9%,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相比往届,本届竞赛赛题在实践性、挑战性、创新性上更为突出,这些赛题源于学术前沿以及重大国防和经济问题,既有一定的难度与挑战,又注重提升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赛题取材广泛,不同专业背景的研究生均可参赛。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自2004年开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自2013年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后,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该竞赛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如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实践品牌学术竞赛系列活动之一,也成为各企业发现高水平创新人才、推广企业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中北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