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入校巡讲—中北大学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5 09:26:06阅读数:

    4月23日下午,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入校巡讲——中北大学站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王慧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企业命题代表兼中国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市场经理吴聪、研发总监汪海波、大区经理肖阳春、应用工程师姚勇康、西北地区合作伙伴张发海和谢志敏、我校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副院长吴志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兼华北赛区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长王黎明莅临了本场宣讲会。宣讲会由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亚主持。

    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研究生创新系列大赛总体情况,以诙谐幽默的小故事告诉广大研究生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也结合自己去顺德调研的经验,强调了大赛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出国门,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开阔眼界,适应新时代发展,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利用好今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赛事在我校举办的“主场优势”,赛出水平赛出高度。

    王慧君秘书从竞赛的概览、上一届竞赛情况介绍及本届大赛筹备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情况。使在场的研究生们对此次大赛有了一个更加详细的了解。

    王黎明教授不仅对大赛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还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参赛的过程中,把导师的项目与比赛的命题结合起来,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对同学们在参赛选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即将参赛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经理吴聪在宣讲活动中为同学们做《液态金属电子制造——开创全新电子工业》的演讲演示。她的演讲内容涉及到了目前我国在液态金属方面最尖端的技术,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在演讲结束之后,更是有数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上前观摩了梦之墨公司的技术产品实物展。

宣讲会最后,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选手郭富智与杨涛同学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以自身经历给即将报名参赛的同学提出了很多的建设性的建议,并预祝即将参赛的同学能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