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中北大学研究生第2018-02-05期华彩讲坛预告

发布时间:2018-09-12 09:37:07阅读数:

讲座题目:机构创新与机器人装备及应用

讲座时间:2018912日下午1500  

讲座地点: 德怀楼四层410会议室

主讲人:李瑞琴

主讲人简介:

 李瑞琴,女,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代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学科带头人。2008年中北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后出站;2004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博士学位;1990年获北京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硕士学位;1985年获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学士学位。1985年至今在中北大学从事机械工程学科的科研与教学工作。2011年底被聘为中北大学“现代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学科带头人。2009年获山西省教学名师称号。2006年为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高级访问学者。

讲座主要内容:

    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获得山西省自然科学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主编出版著作及教材10部。机构创新与机器人装备及应用主要内容包括,适应复杂环境及多变工作任务的轮腿履复合式移动平台和可重构变形机器人;辅助肢体运动及行走的医疗康复机器人等;用于煤矿井下等危险环境的操作、排险、救灾机器人;用于精密加工的五轴联动混联机床,能够爬楼、进行室内清洁的服务机器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