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中北大学研究生第2018-02-06期华彩讲坛预告

发布时间:2018-09-12 09:45:49阅读数:

讲座题目: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

讲座时间:2018912日下午1600

讲座地点: 德怀楼四层410会议室

主讲人:辛志杰

主讲人简介:

辛志杰,男,中北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1990年本科毕业于太原机械学院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199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2002/2003学年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高级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现代工业工程理论与应用;2008年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毕业。讲授研究生《现代机械设计理论》等课程。

讲座主要内容:

    3D打印是集材料科学、逆向工程技术、机械工程、CAD、分层制造技术、数控技术、激光技术于一身的综合技术。在国内外逆向工程与3D打印实用技术研究进展基础上,内容涵盖了逆向工程的产生、应用范围、常见的数据采集方法、基于点云数据的建模技术、行业领先的逆向工程软件、3D打印技术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全方位应用。将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相结合,能快速缩短产品设计和制造周期,提高产品质量并使产品尽快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