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关于在第十届蓝桥杯大赛设置研究生相关竞赛组别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3 15:32:10阅读数: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我国软件、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自2010年起举办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九年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400余所高校近25万名选手报名参加了蓝桥杯大赛,现已成为业界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IT类学科竞赛。与此同时,一大批知名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研究生积极踊跃参加蓝桥杯,并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研究生是我国经济增长和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人才资源,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强国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的关键支撑。为了切实满足我国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激增的高端人才需求,推进我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特在第十届蓝桥杯大赛中增设研究生组。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支持单位: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二、竞赛组别:

    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

    JAVA软件开发(研究生组)

    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研究生组)

    三、参赛对象:

    当前在我国高校以及研究生培养机构读的(包括硕士、博 当前在我国高校以及研究生培养机构读的(包括硕士、博 当前在我国高校以及研究生培养机构读的(包括硕士、博 当前在我国高校以及研究生培养机构读的(包括硕士、博 士研究生)。 士研究生)。

在第十届蓝桥杯大赛中报名参加C/C++程序设计A组、JAVA软件开发A组的研究生,其竞赛组别将自动升级为参加研究生组。

    四、赛程安排:

    研究生组报名日期为20181215-2019115。初赛和决赛将分别拟定于20193月和5月举行,报名办法及相关资料详见蓝桥杯大赛官网。

    五、优惠政策

    1IBM、百度、华为、腾讯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将为研究生组优秀的获奖选手提供实习、工作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面试、实习、就业。

    2、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旗下的蓝桥招聘、“全国硕博巡回招聘会”等机构及项目,将为获奖选手提供顶级就业资源,提供一对一人才经纪服务,精准就业推荐等服务。

    3、、第十届蓝桥杯大赛国际赛拟于2019 10 月末至11 月初在德国举行。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国家选派优秀的计算机类高校学子与国内赛获奖选手同场竞技,学习交流。凡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的历届省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均有资格报名参加蓝桥杯国际赛。具体报名事宜将另行通知。

    4、第十届大赛设有留学绿色通道项目。大赛获奖证书是留学申请材料的重要加分项,大赛组委会将给有出国留学意向的获奖选手提供国外著名高校(常春藤、麻省理工、斯坦福、伯克利等大学)参观学习以及与招生官或专业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六、奖项设置

    大赛分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初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均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决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决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均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决赛获奖证书。

    七、其他

    1、大赛收取报名费300/人,由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统一收取。竞赛期间住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2、关于大赛后续的通知及获奖名单,由蓝桥杯大赛组委会进行发布。

    3、各高校以及研究生培养机构请及时将通知转发给相关人员,并做好宣传及组织动员工作,引导本单位研究生积极参赛。

八、联系方式:

蓝桥杯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大赛官网:dasai.lanqiao.cn     联系电话:4006-588-662

电子邮箱:lanqiao@lanqiao.org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18#信箱(100846

九、报名:

研究生积极在网上报名,将“赛事报名表”交到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处。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

20181202

附件:赛事报名表

 

  • 附件【赛事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