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 11:57:17阅读数:

学术讲座之一

宣讲题目健康生活,健康血压

宣讲时间:201952610001200

地点:中北大学13号楼三层 13301H

宣讲人:卜浩林

讲座概况: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高血压不仅使人们产生头疼、头晕、胸闷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影响工作、学习、生活,最重要的是高血压会导致脑、心脏、肾脏等器官以及血管的病变,危及生命近年来,高血压也并不再是中老年的专属疾病了,现在很多的年轻人群也开始有高血压的疾病。因此,在全民范围内进行高血压的防治显得尤为重要。高血压的诊断标准、致病因素、常见表现症状、预防和治疗措施都有哪些呢?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共享幸福健康生活!

 

学术讲座之二

宣讲题目: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宣讲时间:201952610001200

地点:中北大学13号楼三层 13302H

宣讲人:张睿君

讲座概况:

每年531日是“世界无烟日”,设立无烟日的意义: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吸烟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也是早死最重要的可预防因素之一;其最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于提醒世人吸烟有害健康,呼吁戒烟,为人类创造无烟环境。有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行为危害因素吸烟成瘾,并可能产生依赖性也是众所周知的如何科学、有效戒烟呢?尽早戒烟,尽早获益!远离烟草,而且要主动劝阻周围人远离烟草。建设无烟环境,关爱家人身体健康,别让烟草“侵蚀”你的身体!

 

学术讲座之三

宣讲题目拥抱健康,远离毒品

宣讲时间:201952610001200

地点:中北大学13号楼三层 13303H

宣讲人:张立转

讲座概况:

    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灾难。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的威胁。每年的626“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全国各地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项重大工作,而禁毒教育宣传又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毒品已成现今困扰社会生活最大的祸患,“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吸食毒品害人害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外界一切不良诱因,拒绝毒品从你我做起,警惕新型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学术讲座之四

宣讲题目对哮喘说STOP

宣讲时间:201952610001200

地点:中北大学 13号楼313304H

宣讲人:荆璇

讲座概况:漫天飞舞的柳絮、忽冷忽热的温度、再加上花粉、尘螨等,仿佛构成了这个季节最美丽的“隐形杀手”,尤其对于哮喘患者而言,咳嗽、胸闷、呼吸困难接踵而来,面对这么多防不胜防的“季节危险”,有什么办法能帮助哮喘患者渡过难关?

201957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防治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STOP for Asthma——“全程管理,控制哮喘”。您对于哮喘是否了解?面对哮喘,您能否做到“自救”和“他救”?

山西医科大学蒲公英健康宣讲团本次将为您揭开哮喘的“神秘面纱”,帮助您更好地了解哮喘。

本讲座盖华彩章,活动限盖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