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7 11:31:32阅读数: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竞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20余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

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赛事安排:

“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0年4月正式开赛,报名截止时间不早于7月15日,初赛决赛时间将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提前通知。

本届竞赛赛程赛制较往届基本保持不变,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采用开放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技术竞赛中设置华为“嵌入式系统”及“通信与网络”专项赛。兆易创新、平头哥、TI、arm china、Synopsys、MathWorks、Xilinx、睿赛德等企业将设置企业命题或企业专项奖。

竞赛设立“抗击疫情”专题奖,以鼓励实际应用中有益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软硬件结合的参赛作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形势变化,结合竞赛评审实际需要,部分成果实物演示与评审答辩可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没有条件进行实物演示的,可采取电路仿真、系统模拟、网络化系统集成等方法模拟演示。赛事相关事宜4月详见竞赛官方网站。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报名指南:

目前2020年赛事宣传工作已展开,我校历年来对本赛事重视程度高,成绩优异。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作为承办学院,对研电赛进行报名筛选,委派指导教师,培训等工作,请感兴趣的同学请将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发至报名邮箱,截止时间:2020年525日。

咨询电话:0351- 3559502 王老师

疫情期间,采用邮箱报名,报名邮箱:xiuliluo_tdcq@163.com

  • 附件【赛事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