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报名参加2021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 18:28:54阅读数: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一项研究生科技竞赛活动,于每年9月份中下旬举行。为了做好我校的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培训工作,现在开始培训报名。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报名要求

1. 具有良好的数学与计算机基础、写作能力、自学能力、文献检索能力;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能力;爱钻研,能自律; 

2. 须经导师同意,能保证一定的时间学习讨论数学建模问题;能够在91日之前自我系统学习一本数学建模建材,例如姜启源《数学模型》、司守奎或其他老师编写的数学建模教材。

3. 能够参加我校的数学建模培训,并按时完成有关训练作业(论文)。

4. 特别欢迎去年参加过竞赛的小组继续参赛,欢迎在本科阶段参加过数学建模培训及竞赛的小组和同学。

二、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28

2.报名方式:手机扫本文件后面所附问卷星二维码,填写有关信息。以小组报名的,每个人都要独立填写;单个人报名的,不需要填写队友信息;

3.填写问卷星以后,报名者需要加入QQ958424265,加入云班课6432641QQ群用来发布我校有关建模文件和指令,云班课提供若干学习资料并收集训练作业。【中途因故退出今年建模的要同时退出QQ群和云班课】

三、有关我校研究生建模管理的情况

1. 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赛事之一,数学建模大赛由我校研究生院统一管理,具体负责老师为殷勍老师;理学院科研科负责部分组织培训工作,负责老师为张正国老师;理学院数学系负责培训。

2. 经过培训和选拔以后在8月份确定我校参赛名单。优先安排水平较高、积极参加培训,提交训练论文的小组参赛;对于因时间紧张不能参加培训的小组只要愿意也可以安排参加竞赛,但属于自费参赛。

3.数学建模竞赛是团队行为,需要3个人强强联合,通力合作。只要有一个人不用心就很难获奖。因此时间紧张、没有兴趣的同学不建议参加,避免拖累队友。

4.研究生建模培训拟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线下讲授若干基础知识,线上自我学习和讨论,然后需要按照要求提交1篇训练论文。未提交论文的将认为自动放弃。

5.我校正式确定参赛小组的时间一般在8月下旬。

 


报名网址和二维码https://www.wjx.cn/vj/exr2JHh.aspx
建模QQ群号:958424265

云班课:643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