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科技学术 > 正文

关于组织第一届兵棋推演智能体博弈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5 16:11:49阅读数:

在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等单位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智能体博弈专项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已成为具有鲜明军事科普特色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国防教育主题公益赛事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国防教育思想,助力全民国防教育活动蓬勃开展,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指挥控制领域的深化应用,中北大学研究生院决定组织第一届兵棋推演智能体博弈赛。该比赛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兵棋推演+网络化指挥控制系统+无人系统”在未来作战体系的应用,同时推动—机协作为基本方式指挥决策的发展

2021第一届兵棋推演智能体博弈赛分为报名、智能体开发训练、初和决赛四个阶段。比赛形式为团队赛本科、研究生均可参赛,每组参赛队员不超过六名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报名时间 2021525-610日。

第二阶段:智能体开发训练,于625日前完成。

第三阶段:初赛,625-630日。

第四阶段:决赛,71-75日。

比赛采用线下模式,公布比赛想定后,各参赛队伍进入想定对战,每场对战获得相应的积分,最终积分高者获胜。以上赛程时间安排如有变动,将在大赛官方QQ群内另行通知。有意报名者请加入大赛官方QQ群:688731137具体赛事细则会在群内以文件形式发放。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

                            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兵棋作战推演仿真协会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