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党委举办“忆革命岁月,传红色精神——刘鼎之子刘文山访谈”

发布时间:2019-06-11 09:04:31阅读数:

2019年6月5日,由研究生党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忆革命岁月,传红色精神——刘鼎之子刘文山访谈”活动在图书馆四层西会议室顺利举办。该活动由刘鼎之子刘文山老先生主讲,研究生会主席刘森林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殷勍老师、中北大学优秀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

刘文山老先生向在场的老师及同学介绍了刘鼎校长波澜壮阔、功勋卓越的一生,并向大家现场展示了刘鼎校长生前研究炮弹以及炸药的手稿,回答了学生代表提出的关于刘鼎校长革命经历、办学经历、求学历程、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并重点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将红色革命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让中北学子更加了解刘鼎校长的革命岁月,让学生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北人感到骄傲,也为中北大学有这样一位有前瞻性、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有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的无产阶级前辈刘鼎而感到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