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9 16:54:33阅读数:

1949到2019,中国--我伟大的祖国,从一个忍饥挨饿的国家,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两弹一星到北斗导航,从港澳回归到加入世贸,一代代中国人风雨无阻地砥砺前行。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从开启新纪元到跨入新时代,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时间节点。2019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们肩上的担子无比艰巨。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更加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了热烈庆祝祖国的七十岁华诞,培养广大研究生的爱国情怀,丰富我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提高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和表达英语的积极性,为我校全体研究生提供锻炼与交流的平台,特举办中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一、主题

My country,_______.

活动流程:

1、报名阶段:本次演讲比赛面向全体研究生,报名日期自即日至2019年10月18日中午12点。

2、初赛阶段:参赛选手以公布的演讲主题进行3-5分钟英语演讲,并由提问评委就选手演讲内容提一到两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个问题为1分钟,最后决出十位同学进入决赛。

初赛时间:10月19日 14:30

初赛地点:13201H

3、决赛阶段:

(1) 主题演讲:每位选手以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进行3-5分钟主题演讲,评委老师提问;

(2) “情景再现”:根据分好的两人一组,五组选手自由准备,按顺序进行5-8分钟的英语话剧表演;

(3) 即兴故事:10位选手通过之前抽定的故事开头按编号顺序进行每人不少于1.5分钟的即兴故事演讲,直至讲述出一个完整的故事(若有人未讲,前面的选手不能结束故事);    

决赛时间10月27日14:30,地点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颁发奖品及证书。

参赛选手下载并填写中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发送邮箱至863589012@qq.com。联系方式:15536095208(时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