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北大学第二届第九任研究生会干部换任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17:02:30阅读数:

中北大学研究生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在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校研究生会是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群众性组织,她代表广大研究生的利益,反映广大研究生的心声,是一个“服务广大同学、拓展自我素质”的广阔平台,是学校和研究生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中北大学第二届第八任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于研究生学习、科研及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顺利地完成了她的历史使命。经研究决定近期举行我校第二届第九任研究生会换任选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对共青团、学生会等团学组织改革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我校研究生会机构和职能设置科学化和规范化,不断完善研究生会职能,提高工作效率,经研究,确定中北大学研究生会职能部门改革方案,对关部门的设置进行了调整。具体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如下:

一、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

主席团(5人)

秘书处

科技学术部

媒体中心

文体部

就业实践部

生活权益部

每部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干部要求:学习成绩综合排名本专业30%,无课业不合格情况。

2020年6月23日新增:考虑研究生培养特色,经领导研究决定,学习成绩综合排名调整至50%,其他要求不变。

二、换任方式

 1、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以学院推荐、上届主席团推荐、个人自荐三种方式产生;

 2、主席团成员以候选人公开竞聘、好中选优的方式产生;

 3、各部成员以个人自荐、学院推荐和学校审核的方式产生。

三、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范围

2018级、2019级全日制在读博、硕士研究生。

凡有意竞聘主席团成员或自荐各部成员的研究生请填写《研究生会招聘报名表》后,交研究生院(德怀楼2层西侧)教育管理科。

四、学院推荐、个人自荐时间

即日起至616日下午18时

五、需准备材料

1、认真填写《中北大学研究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

2、根据竞聘答辩提纲,提交“竞聘答辩书”一份(打印稿)。

竞聘答辩提纲:A、个人简介;B、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C、竞聘该岗位你所具备的优势;D、工作设想及思路。

3.个人学习成绩单及专业排名。

六、热切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加入研究生会,为我校的研究生工作增光添彩、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