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30 15:07:25阅读数:

        2021620日,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部长吴鹏、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廉玮琪、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校团委书记顾宁、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亚、校团委副书记董振应邀出席,由各学院推选的64名代表参加会议。


下午14时整,大会预备会议在09401H首先召开,预备会议听取了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草案)》、《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


下午15时,大会开幕式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学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推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深化团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全校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砥砺奋斗中升华理想,在创新创造中闪耀青春;希望广大学生骨干带头勤学修德、争做青年先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做到工作不掉线、发展有创新、改革有突破,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学生的表率;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真心履职尽责,服务青年发展,真正成为民情民意的“监测器”、利益诉求的“收集器”和上情下达的“连接器”,提高服务同学的本领;希望各级学生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下的组织定位和作为空间,激发组织活力、强化团学协同,更好的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会上,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廉玮琪致辞,她表示青年学生风华正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建设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学生组织要积极交流、深入调研、大胆探索,团结一致,共同推动我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大会收到来自湖南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贺信。


   大会第二阶段,在09401H会场,代表们听取了《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北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中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经过选举,最终产生了中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5名,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18名。


   休会期间,大会代表李昌鑫同学演唱了由他本人作词作曲的研究生会宣传曲《will you》,轻松愉快的旋律及积极奋进的歌词刻画了研究生会的青春向上。


   闭幕式上,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从举办研代会的必要性、参加研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研代会的宗旨三方面做出重要讲话。她指出,研代会是研究生组织持续健康发展的必须是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体现。各位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研代会这一社会实践平台,实现研究生管理和权益维护,是提高个人智商、情商、逆商、律商和的很好途径,是每个人自由全面发展的需要。何书记还强调,大家在此“共商研事”,研代会以联络感情、昌明学术、促进社会、辅卫国家为宗旨,积极传播正能量,打造研究生交友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就业创业圆梦平台,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社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洪流。


在庄严而激昂的校歌《再铸辉煌》中,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