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北大学研究生“红色乡音,百年回响”暑期红色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18:16:25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现我校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实践成果,现举办以“红色乡音,百年回响”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研究生党委号召我校研究生在暑假返乡之际,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家乡在建党百年之际的风采,展现家乡的红色文化。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一)主题

红色乡音,百年回响

  (二)内容

可结合家乡地区地域特征青年学生特点等元素,聚焦以下四个方面,选其一或多个主题展开创作

1. 记实践。记录所在地社区基层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回眸党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的党史宣传活动,及自身实践参与情况。

2. 今朝。发现家乡的变化,展示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对苦难辉煌的中华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

3. 榜样的力量。发现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讲述他们的故事,积极汲取榜样的力量,并向在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党员们致敬。

4. 群众声音。用采访他人或是自述的形式,记录群众的心里话,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二、征集要求

  本次活动围绕“红色乡音,百年回响”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面向中北大学研究生征集暑期红色短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短视频作品体裁不限,可包含原创短视频、照片拼接、MV混剪等多种类型。因各报送视频会进行统一剪辑,报送视频作品统一采用MP4格式,视频尺寸为:1920×1080,分辨率:1080p。每件作品作者限4人以内。视频可以个人或者学院为单位投稿。

  三、报送要求

  素材打包发送至邮箱:675831040@qq.com,邮件以“学院+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8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以接收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殷老师     话:0351-39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