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北工学院2004年博士生招生目录说明

发布时间:2008-08-29 16:58:00阅读数:
欢迎报考华北工学院2004年博士研究生!
    一、报名时间:2004年3月15日——3月30日。
    二、报名地点:华北工学院研究生培养处。
    三、考试时间:5月8日——5月9日。
    四、考试地点:华北工学院。
    五、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持本人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
    3、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报考时持本人学生证和档案所在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4、同等学力考生须具备:
    ①获得学士学位后6年或6年以上(从获得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
    ②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进修过相应专业的主要硕士学位课程且成绩合格,
    ③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获得省、部级或国家级奖励;
     *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级论文或四大检索收录论文1篇以上;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出版专著或教材1部。
    六、考生应于2004年3月30日之前,返回以下报考材料:
    1、华北工学院200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登记表中“单位意见”一栏必须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填写明确意见(非定向、定向、委培)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否则不发准考证。
    2、两位与所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3、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及导师、论文评阅人和论文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的评议材料。
    七、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所报学科的硕士主干课程两门和政治理论课。
    八、全体考生体检统一安排在考试之后,具体时间、地点届时研究生培养处另行通知。
    九、2004年9月1日起,华北工学院博士生招生目录及有关注意事项、参考书目可以在华北工学院研究生院主页上查询。
    
    网址:http://grs.n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