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13 16:57:00阅读数:

201511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2015)在贵州大学召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中国研究生》编辑部副主任钟爱民和贵州省教育厅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熊星及贵州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研究生媒体的建设发展之路展开,以多样态的研究生媒体体系的定位和构建及联动发展研究生媒体如何引领研究生价值观和“研究生媒体运营实务探讨与探析为主题,来自全国82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规模为有史以来最大。我校教师殷勍,博学文学社社长曲菲参加了本次联席会议。

上午的主题论坛上,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山西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昌)、贵州大学等八所高校的研究生媒体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了主题报告。主题论坛结束后,还先后进行了研究生媒体展示和交流、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推介会等议程。

下午的分组研讨分成思想学术组、资讯综合组、新媒体组和创新创业组分别进行,各研究生媒体单位积极分享经验,就纸质媒体的发展、新媒体的吸引力、新媒体对传统纸质媒体的冲击等问题展开探讨,以寻求研究生媒体更好地发展。分组研讨结束后,进行了小组汇报、发布研究生媒体宣言、会议总结等议程。

会议期间,我校提交了《博学》杂志及宣传展板等材料,并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学习,为今后我校校园媒体的发展提供了思路。从本次发布开始,将逐渐把《博学》的内容嫁接到研会微信平台上,更好地丰富我校研究生的生活,实现纸质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

/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