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第六次院校通讯员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6-04-05 08:50:00阅读数:

2016331日,艺术学院教师赴北京参加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第六次院校通讯员工作与交流会议。此次会议,教育部学位办陆明处长,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FA)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学位办主任、研究生部主任丁凡教授,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FA)办公室主任、中央音乐学院学位办副主任宋慧文老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陆明处长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形势,对艺术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的目标、方向、培养、质量、评价提出了新的要求,并简要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的部分内容;强调了对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质量要求。

宋慧文老师简要回顾了我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对比了中美艺术学科硕士学位设置情况的异同,介绍了我国现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分布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的异同。

会议上来自全国高校的新老通讯员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作为通讯员的经验和体会。在会议的最后介绍了“中国艺术硕士网”。该网站不仅是工作交流和质量保障的综合平台,还是院校教学交流、招生宣传、师资研修、成果展示的窗口,也将要求院校通过此网站上传本单位艺术硕士培养的有关制度规范和教学成果,成为构建艺术硕士研究生教学质量检查、评估和认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校院研究决定,聘任艺术学院教师马新媛为中北大学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