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委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之——领导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23 16:11:03阅读数:

1123上午10:00,研究生党委全体党员及群众在主楼416会议室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本次学习是研究生党委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之一,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单位领导干部讲党课。崔亚副书记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六个“新”,为我们讲了一堂既深刻又深入浅出的党课。

在党课上,崔书记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六个方面一一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党、我国的新变化以及十九大报告对党和国家做出的全面指导。“新成就”是指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我国在经济建设等十个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新时代”是指根据我们目前的国情,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开始转变,标志着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是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思想写入党章,并用新思想指导我国社会未来的发展。“新目标”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是要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部署”是指党的十九大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这些部署能保证新目标落到实处。“新要求”是指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此外崔书记还提出,我们应紧紧抓住山西省实施“1331工程”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大好时机努力工作,快速发展。为实现我校“百年百强”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