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从草原走来”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12:10:36阅读数:

我校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从草原走来”专场音乐会

1211日晚,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研究生院和艺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北大学合唱团“从草原走来”专场音乐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校纪委书记王瑞芬、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刘蕊民、校研究生院院长胡双启、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国资管理处处长李仰军及艺术学院领导和老师到场观看了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通过多首或欢快、或悠扬、或深情,或奔放的歌曲,为师生呈现出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草原生活图。演出分混声无伴奏合唱、混声合唱、男生合唱和女生合唱四种类型。共有13首合唱曲目。一首首雄浑激昂的草原特色民歌,展现了草原儿女们自然淳朴的感情和崇高质朴的文化自信。所有的合唱曲目在全团成员的共同演绎下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此外,在演唱过程中还穿插了钢琴、小提琴等器乐合奏。

音乐会、专场演出等形式与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过程相结合,既给大家带来愉悦的艺术享受,又使得学生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