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1 18:57:58阅读数:

为帮助在校研究生了解毕业生就业去向,提高同学们就业竞争力,解决求职存在的疑难,明确奋斗的方向,2018年6月8日中北大学研究生院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分享、共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交流会由研究生院任伟吉老师主持。

经验交流会上,2015级张晓东、张洪等8位研究生分别由自身经历出发,讲述求职、考博、国考、银行考试等注意事项,分享成功经验。张晓东、吕胜等同学讲述了面试所需注意的事项,他们强调简历内容要写重点,并展出求职信,更直观地向在场同学展示如何写好求职信;关于如何回答面试考官问题,他们表示,面试过程中自我介绍要清晰,回答问题要简明、有条理,此外还要注重面试礼仪。成功考取博士的李艳芳、贾建慧和考取国税局工作的王茜等同学分享了她们的备考、初试、面试的经历和经验,分享会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有利于在校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更好地掌握求职技巧,解决求职过程中的问题,而且增添了同学们求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