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山西省军民融合(兵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0 17:37:23阅读数:

201879日,2018年山西省军民融合(兵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于我校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朵英贤、王哲荣、刘永才,山西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安华,晋西集团防务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刘兴涛,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锐,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党委副书记薛智,副校长李东光,研究生院院长胡双启,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军,党委书记罗建国,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晶禹,党委书记赵树森及其它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出席,典礼由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主持。

会上,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教授致辞,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研究所的180余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前期筹办期间对我校给予大力支技术山西省教育厅、国防科工办以及兄弟院校、科研院所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指出:“经过77年的发展,中北大学以‘人才强校,特色兴校,质量立校’为办学方针,在山西乃至全国走出了一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敢为人先,跨越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新路”。此外,沈校长表示,我校通过举办本次暑期学校,可以进一步开放交流研讨,启发创新思维,提升学科水平,发挥我校国防特色学科的优势,开展军民融合创新研究,加快山西省的转型发展。

然后,暑期学校工作领导组组长薛智教授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组织筹备情况。本次暑期学校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研究生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依托我校兵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科,深度融合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组织期间共收到来自15所高校、研究院所提交的报名表187份,学术论文52篇,最终确定148名研究生作为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我校邀请到国内11名专家学者来校授课,吸引了诸多兵器相关的企业、科研院所的工作人员来校旁听,为彼此交流学术思想,培养创新思维提供了条件。

随后,研究生院院长胡双启对我校的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一级学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暑期学校学生代表赵飞扬同学发表讲话,暑期学校班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光老师宣读纪律要求。

最后,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嘉宾以及全体学院合影留念,展开为期五天的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