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委召开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工作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11:24:52阅读数:

研究生党委召开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工作学习座谈会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我校杜瑞平老师作为省内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为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4月11日上午,研究生党委召开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工作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杜瑞平老师分享了亲身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收获与感受。

会上,杜瑞平老师以“总书记,您好——一堂神圣而难忘的思政课”为题,向大家传达了自己在座谈会现场学习到的总书记的思想内容。她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四个要点:一、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二、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同时,杜瑞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八名思政课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的发言以及自己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的经历和激动的心情。她说到,在座谈会现场,可以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教育以及思政教学的用情之深、期望之深,座谈会本身就是一堂神圣而难忘的思政课。

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听完杜老师的分享,现场感很强,认为座谈会讲话精神凸显了党中央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人和成材的关心爱护。研究生党委何华书记指出中央就思政理论课召开专门座谈会,属历史上首次,凸显了思政教育的重要性,研究生辅导员是思政教育工作的主力军,今后要不断加强研究生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素质培训,让辅导员队伍的思政工作更加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