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委组织党员赴延安梁家河和永和县东征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17:09:19阅读数: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基层组织活力,412日至13日,研究生党委组织党员赴延安梁家河村与永和县东征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行程包含前往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地方——梁家河,了解总书记当时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前往毛泽东主席曾指挥“东征”红军回师西渡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东征村,并在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参观学习。

梁家河村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的工作、学习、生活情景,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励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村委会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地做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以“英明决策筑辉煌”、“红军东征在永和”与“老区人民爱红军”为主题分为三个展厅,用大量的实物图片、塑刻作品真实再现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东征历史画卷,全面展示了当年东征红军的丰功伟绩。党支部此行还上了一堂红军东征党史课,回顾历史,深化革命传统教育,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明确了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意识。

 

通过这次学习,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对于中国革命历史和中国未来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对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有了更加笃信的感悟;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和领袖魅力有了更加近距离和直观的感受;对于维护核心,改革创新再出发,实现中国梦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