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山西省高端装备轻量化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07 17:42:57阅读数:

76日上午9点整,山西省高端装备轻量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山西省学位办副主任李坤、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党委副书记薛智、副校长赵贵哲、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研究生院院长胡双启、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侯华、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治民教授、国家名师王强教授及承办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出席,开班仪式由中北大学副校长赵贵哲主持。

会上,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致辞,代表中北大学对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的151名学员表示欢迎,同时对在筹办期间给予学校大力支持的山西省教育厅以及各兄弟高校、科研院所表示了衷心地感谢。李忠人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本次高端装备轻量化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去年兵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延续,希望各学员以暑期学校为契机,在有限时间内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学习,交流共进,不断开拓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提升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

暑期学校工作领导组组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介绍了暑期学校的筹备情况。本次暑期学校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科技工业复杂构件挤压成形技术创新中心、镁基材料深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组织期间共收到来自24所高校的研究生所提交的报名表271份,学术论文共计63篇,最终确定了150名研究生作为学员参加此次暑期学校,其中有5名博士。工作领导组邀请了国内在此领域知名的11位教授(其中包括3位院士)为学员授课。除讲座学习外,还安排有素质拓展、参观交流等活动。

随后,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侯华教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一级学科基本情况。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治民教授对国防科技工业复杂构件挤压成形技术创新中心做了简要介绍。暑期学校学员代表董蓓蓓发言。暑期学校班主任薛勇老师宣读纪律要求

最后,山西省学位办李坤副主任发言,他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西省教育厅,向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本届暑期学校的省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向承办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中北大学一并表示感谢。随后对暑期学校的起源、国内暑期学校的发展及山西省资助的暑期学校的情况作了简要概括。希望大家充分珍惜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和学习,珍惜在研究生暑期学校学习交流的机会,养成良好的科研情怀。

开班仪式结束后,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嘉宾以及全体学员合影留念,为期五天的课程学习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