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山西省高端装备轻量化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9-07-11 09:02:23阅读数:

2019年7月10日上午9点,山西省高端装备轻量化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我校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材料科学与工程首席学科带头人张治民教授,国防科技工业复杂构件挤压创新中心主任王强教授及承办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出席,结业典礼由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主持。

首先,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学者对学员创新思维的启发,感谢承办单位的精心筹备组织、校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感谢为学员学习生活提供保障的相关部门的协作,希望此次暑期学校的平台效应能继续延伸,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员间能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友谊之树常青。

随后,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首席学科带头人张治民教授和中北大学国防科技工业复杂构件挤压创新中心主任王强教授分别宣读了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名单和获得研究生暑期学校“优秀论文”学员名单。其中,上海交通大学的曾健、刘佳欣,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郑策,武汉理工大学的胡轩及我校的王翠英、车鑫、闫钊鸣、张晋禄、董蓓蓓和赵家骏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哈尔滨工业大学陈钢、哈尔滨理工大学王雁鹏、湖南科技大学刘晓烨、重庆理工大学刘雷、华中科技大学苏红亮及我校王登、吴昂、李树昌、魏椿雨和张震等10名同学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与会领导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代表曾健同学发言,感谢我校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并表示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切实把学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真正消化吸收、提炼升华,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转化为指导学习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致知于行,为祖国轻量化事业添砖加瓦。

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宣布2019年山西省高端装备轻量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集中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促进了校际研究生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研究生的教育和发展,通过开放交流、研讨,启发了创新思维,提高了学业、学术水平,发挥了我校特色学科优势,对开展创新研究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