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举办“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深情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1:11阅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校研究生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并参与到护旗爱国行动中,我校研究生党委、研究生会于科艺苑开展了“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我校研究生学子积极参与,用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礼赞。

9月17日下午,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达科艺苑,拍摄出本次活动第一张与国旗的合照,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中,同学们手拿小国旗以及“我爱中国”、“我和国旗同框”等多个小型宣传标语板,在脸部贴上迷你国旗贴,在研究生会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用此种方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送祝福,表达爱国之情。

当天下午,研究生党委在科艺苑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爱国主义教育讲座,由中北大学“研途拾光”研究生暑期实践团的4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别从自身社会实践经历出发,讲述常家坡扶贫下乡和成都校友访谈的切身体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增强了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爱国主义教育讲座结束后,国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其手中展开,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国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每个人内心都充满自豪和骄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陆续上台,与老师、护旗手一起拍照留念。单拍、集体照,各种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的“我和国旗同框”的照片中,每一张笑脸都展现了中北学子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位2019级研究生新生兴奋地拍了许多照片,他激动地说道:“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通过对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以及参加“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增强了我的爱国情感,树立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研究生三年一定要好好学习,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和国旗同框,就是和祖国在一起。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时刻以祖国为荣,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加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