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14:49:35阅读数:

11月13日,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各地在线实时直播报告会。研究生院组织400名研究生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共同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直播盛况。

此次报告会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邀请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三位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德学双馨的院士专家作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质。参加报告会的研究生们无不为三位院士深深的家国情怀、严谨治学态度和优秀的人格魅力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遵守学术规范,积极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此次报告会的收看,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的一次深入学习,进一步引导了我校研究生学子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和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