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院师生走入太原市聋人学校

发布时间:2019-11-15 15:38:49阅读数:

2019年11月12日,由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亚带队,研究生党支部教工党员代表、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党建小组代表赴太原市聋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初入聋人学校校园,太原市聋人学校团委书记李晶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超越障碍,平等发展,共享幸福人生”,短短十四字,体现出学校对于每一个孩子的关爱与关怀。在李老师的引领下,老师及志愿者们看望了正在上课的学生,参观了语训室和康复训练室,观赏了同学们的手工艺品,有纺织、绘画、雕刻、沙画等等,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讲座前,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亚与聋人学校书记张爱忠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聋人学校发展状况,为下一步加强交流做好铺垫。

下午3时,在聋人学校会议大厅,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认真、严肃的氛围中交流活动开始了。

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老师向一直在特殊教育一线的老师表达了敬意,他们的无私奉献成就了今天特殊教育的优秀成果;向聋人学校的同学们表达了敬意,他们选择超越障碍,努力平等发展,共享幸福人生,他们的选择和坚持,值得我校研究生学习。同时,何华书记也向在场的研究生院党员及学生代表表达了此行的意义,即要学习特殊教育工作者的敬业精神,也要树立正确生命观。随后,研究生院师生将带来的文体用品赠予学生。会场所有人一同观看聋人学校自创宣传片《花开有时》。最后,由党建小组成员吴浩宇同学进行国防知识普及的讲座《心系国防》,他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发展历程与世界武器的发展过程,讲座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提出问题,吴浩宇同学一一为其解答,讲座气氛活跃,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增加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院师生与孩子们一起合照留念,挥手告别。

      此次活动加强了研究生院师生的社会责任感,把“爱”传递给了太原市聋人学校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