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委开展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效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1:30:05阅读数:

1月8日上午,根据校纪委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成效,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研究生党委开展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效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会,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委教工党支部书记崔亚主持。

会上,崔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两节”期间我校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要求通知,同时强调了要切实提高对警示教育工作的认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警示教育利器,把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清正廉洁过好“两节”。

随后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山西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这些典型案例的通报表明党中央坚决整顿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并对我省“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说。他指出,重视警示教育工作,让典型案例当镜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重视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从中汲取教训,时时处处对照检查自己的行为,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廉政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存敬畏之心,常怀戒惧之意,并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倾向,真正将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在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