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英语课程开展网络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15 09:57:44阅读数:

根据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应急预案》的总体安排,为保证研究生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到“停课不停教、教学不断线”,研究生院制定了“研究生院防控疫情教学预案”。

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精心准备,本学期研究生的英语课在学生返校之前已全部进行网络线上教学。

开课第一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1名教师线上授课过程中采用了云班课、云班课轻直播、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教师通过提前录制视频、直播、启用备用学习通道,提前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有效地保证了教学有序进行。授课中,师生互动积极流畅,课下学生对于线上授课普遍反应良好,整体达到了预期效果。

课后,授课教师进行总结分享,对网络教学中教学手段的选择使用、网络稳定性,以及线上线下课堂的转换问题开展交流。

来自老师们的反馈:

 

来自学生的反馈:

 

课下,老师们对线上学习内容及作业发布给学生,并对课上遇到的问题积极探讨,解决学生的疑问。

到目前研究生英语课程已经完成两周授课任务,老师们在线教学设计得当,课堂活动安排灵活多样,在诸多方面发挥比传统课堂更多的优势,如教师的角色会向多样化方向发展,教师的教学资源可以更容易得到更新和保存等;相对于课堂教学,学生在线学习过程中也会有更好的学习体验,在时空安排以及学习节奏把握上有了更大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也将有机会在在线教学中将自己从传统课堂的依赖性学习者锻炼成独立性的自主学习者,实现教与学最大程度上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