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第七届毕业研究生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10:12:48阅读数:

 

为促进我校毕业研究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一站式双选平台,1030日上午9时,由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七届毕业研究生双选会”在东区训练馆正式拉开帷幕,我校近千名研究生积极前来咨询、应聘。

 

领导重视,深入现场指导工作

关注学生发展,高度重视学生就业,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锋斌、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亚到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对参会企业表示感谢,了解其需求情况,并与应聘的毕业生亲切交谈,询问求职的进展,鼓励毕业生主动应聘、积极就业。双选会上,众多单位纷纷对我校研究生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周到的接待服务表示感谢,表达了建立长久联系的愿望。

 

气氛活跃,学生踊跃投递简历

本次双选会汇集了来自北京、天津、山西、陕西、四川、河北、河南、湖北、重庆、上海等全国多地的72家用人单位,其中包括航天三院三部、四川航天电子设备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七一〇探究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904工厂等,招聘范围涵盖兵器、航天、机械、教育等领域,共提供工作岗位1496个。双选会上多家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满了投递简历和咨询的毕业生。学生纷纷与企业进行交流协商,部分达成意向的学生与企业在现场就签订了就业协议,据数据统计在双选会现场签约的有38人,并且多家用人单位在会后对毕业生进行专场宣讲和面试。

 

本次毕业研究生双选会实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为用人单位和我校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同时也将根据毕业生需求情况将就业市场与专场校园招聘会相结合,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