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委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5 11:19:07阅读数:

12月23日下午,研究生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会议,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亚、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任伟吉和研究生36个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主持。

会议开始请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书记王燕老师做“学术型、科研型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的分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2019年入选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王老师就“构筑支部框架,创建支部体系、对标“七个有力”,升华建设经验、支部工作硕果累累,创先争优未来可期”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同时将中北大学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经验分享。随后由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的党支部汇报各自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将亮点工作进行陈述。

会议最后何书记就开展党建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对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第二、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力见效;第三、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第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党支部;第五、服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发挥党组织优势和作用;第六、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领导;并代表研究生党委鼓励研究生党员对自己科研领域和大家进行专题分享与交流研讨,同时还指出,作为党员我们应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我们祖国的各项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