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11:28:15阅读数: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求职升学技巧,提高同学们的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2021428日中北大学研究生党委、研究生院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8级孟瑛泽等8位优秀研究生作为本次分享会的嘉宾,各自分享在就业、公考、升学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会议伊始,郭杰、丁智慧等五位同学结合自身求职过程,从职业规划、确定求职目标等多个方面对就业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现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就业信息获取、简历制作、笔试面试技巧等方面的高效实用方法。接着,田建安同学分享了自己公考的过程,并对有公考意向的同学在岗位选择上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刘佳鑫、王瑶光两位同学分享了升学读博前期准备阶段的几个注意事项以及在考博形式、信息获取等方面的方法和经验。在座研究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本场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在校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信息渠道和资源平台,使同学们对未来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相信能在今后道路中有所学习借鉴,从容有序地开展科研生活,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