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7 18:07:54阅读数:

9月17日,研究生院在会议室部署新学期工作,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胡双启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胡双启院长传达了熊继军校长部署的新学期工作:一是重视引人用人,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入校工作。二是绩效改革方案的试行和实施,教师和管理岗的绩效改革,核拨标准不作为发放酬金的依据。三是要转变新北区建设思路,提高效率。四是齐心协力开源,争取政府和企业等各方办学力量的支持;五是明确学校职数和职能,定岗定编;六是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之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七是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提高科研质量,增加科研效率。

随后,胡双启院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沈兴全的指示:必须坚定冲击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工作向管理要效率,管理工作要有思路,问题解决的同时要看到实际成效;充分调动教师、员工的积极性,力争关键指标国家奖、院士、国家基金、教学成果奖、精品课、联培基地等方面的突破和进步。

 

最后,胡双启院长对研究生院工作作出以下安排:

一是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优化生源质量和结构。安排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二是做好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考核等系列工作。做好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审核工作。严抓考风考纪,提高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三是启动试行博士招生制度改革。四是启动本硕博连读学生的培养模式改革。制定合理的培养方案,落实导师责任制。五是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具体情况,自主制定研究生绩效核拨。六是完成并上线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七是加强培育省级、国家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八是承办全省研究生管理干部培训会。九是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仍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学生出入校管理工作。十是对研究生入学资格进行审查,核查全日制学生请假与未返校的情况以及非全日制学生不住校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