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俊副校长调研指导研究生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11:23:36阅读数:

9月22上午,刘俊副校长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上,胡双启院长代表班子首先介绍了研究生院的人员构成和各科室的基本职责并重点进行了工作汇报。

随后刘俊副校长作了重要指示,刘俊副校长指出:研究生院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差异化协同发展”为主线,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人才培养首位,以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为工作出发点,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在中北大学冲击“双一流”的进程中,各学科需找准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主战场,合理设置各学院各学科的发展目标做到每个学科都有亮点、都有突破、都有进步。

最后,胡双启院长代表班子表示,全院必须认真领会刘副校长指示精神,各项工作部署要紧紧围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马上启动“中北大学“双一流”背景下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以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提升,推进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以此形成良性互动,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做贡献。

9月30日下午,刘俊副校长又专门组织召开会议,请校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副主任秦宇专门就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出版社等单位领导参加。本次会议为各部门合理设置各学院学科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